啊啊啊钰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凛若秋霜,江晚渔樵

关于这篇小说,其实一直没有想好题目,只好用了个不怎么像样的“神仙债”。

故事剧情的设定是,百年前青霜君救下巫族后代贺凛。贺凛人冷心黑,对青霜君不屑一顾。青霜君辛辛苦苦刷好感,好不容易刷满了,却为了保护贺凛被魔界天庭联手逼死了。

青霜君死后,贺凛在凡间隐姓埋名,将青霜君魂魄攒齐放入轮回,然后收其为徒。


贺凛,“凛”字取凛若秋霜之意。设定上是一个温润如玉但却心黑无比的美男子。

贺凛是巫族世子,命格邪煞,从小被族人当做怪物培养,当做对天庭谋反的道具。少年贺凛生命中没有温情,只有杀戮和输赢,当权的人将他当做趁手的道具,子民将他当做喜怒无常的疯子。直到他遇到了青霜君。

巫族勾结魔界相君意图谋反,事情败露,天帝派青霜君和白虎君灭巫族一脉。巫族既灭,青霜君却不顾众人反对将贺凛带回了三尺锋。

青霜君对贺凛很好,不仅嘘寒问暖,还会变着花样哄他开心。贺凛从青霜君那里得到了一生中不曾有过的温情,或者说滋味。

贺凛原本只是个冷面心黑、表里如一的少年,但是在青霜君每日人伦纲常的荼毒下,逐渐长歪,成了一个表面微笑、背地算计的青年。


江晚樵,前世是青霜君。设定上是个剑术一流,最大的特点是懒,是一个及其不爱出门的奇女子。

青霜君最高纪录是一百年内只出门一次,平日里最大的爱好是在三尺锋侍奉一堆奇花异草以及鉴赏她那一堆破折扇。为人高傲且嘴贱,属于话不多,但是三句话能把死人气得诈尸的高水平选手。

青霜君救下贺凛纯属偶然,巫族灭后,青霜君押着贺凛回天庭,青霜君给贺凛包扎,然后就冒天下之大不韪把贺凛带回了三尺锋。

青霜君第一次见到贺凛的时候,贺凛被天兵打伤,奄奄一息。青霜君有点想不通这么一个斯斯文文的孩子为什么会那么残暴。她替天兵领了押解贺凛的任务,并给贺凛包扎了伤口。

贺凛刚醒的时候用一种非常凶狠的眼神瞪着青霜君,随即被青霜君赏了一个爆栗。从来没有人这么打过贺凛,他一时有点懵。青霜君给贺凛接骨,贺凛疼得咬破了嘴唇,却一声不吭。

青霜君突然就有点可怜这个孩子。贺凛告诉她,他小时候喜欢画画,但是却都被毁了。他们将他打了一顿关在黑屋子里思过,因为他是巫族的兵器,兵器不允许有自己的爱好,甚至不允许思考。没有人敢和他说话,大家都怕他。











评论

© 啊啊啊钰 | Powered by LOFTER